山竹狸日誌
113年春季花況
2024/02/19

「一年之計在於春」,在這個迎春納福、送往迎來的好時節,團隊全體祝賀各位五穀豐登好收成,好運龍總來!以下也將近期的花況跟大家分享!

一、

地點:屏東

品種:山竹狸第二代

說明:

本區屬於團隊輔導園區中唯二以有機方式栽培的果園,有機山竹目前在台灣仍然相對困難與稀有,多虧了愉園園主用心照顧才有今天,若是對有機種植有興趣的農友們也可自行前往參閱園主的文章。

 

 

二、

地點:屏東

品種:泰國

說明:

該區園主自行種植泰國品種十多年未曾開花著果,經團隊提供控欉技術與肥料後,這三年園內果樹已陸續來花。

 

三、

地點:屏東

品種:山竹狸第二代

說明:

該區是團隊輔導園區,目前來花第三年,山竹果也已進入中產量,不久就能穩定量產。

 

 

四、

地點:屏東

品種:泰國

說明:

此區也是園主自行種植泰國種,雖已掛果三年,但每欉產量僅一、二十顆,後經團隊傳授控欉與保花促果的竅門,目前已邁入豐產。

 

五、

地點:屏東

品種:山竹狸第二代

說明:

健康的山竹花苞應像影片中那樣飽滿,而下圖則是發育不良的花苞。影片中另有拍到第二批花芽,供大家分辨參考。

 

經團隊不懈的努力,目前台灣已有約二十區較具規模的山竹園在產果,而零星(1~30棵內)種植且掛果的則不計其數,難以一一追蹤紀錄;雖然農友們時常盛讚團隊為台灣山竹跨出一大步,但團隊的腳步不會停下,因為我們的初心「讓台灣山竹遍地開花」始終是不變的!

 

山竹狸團隊發表於113219日